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预约理论考试的人数猛增3倍,驾校迎来“学生潮”
暑期学车“绿色通道”来了
刘哲 葛俊兰

高考结束后,随着想在暑假期间学车的高考学子越来越多,克拉玛依市迎来了驾考热潮。

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为高考生开辟了学车“绿色通道”,并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据车管所统计,暑期以来,报考驾驶证的大学生、高中毕业生群体占报考总人数的90%。其中,四成学员报考C2驾驶证。高考结束以来的一个月,预约理论考试的人数从平时的每周200人增加到700人。

为应对暑期驾考热潮,车管所督促各驾校为学生开辟了集优先预约、优先报名、优先练车、优先考试服务于一体的“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及时解决考生积压和驾考“预约难”等问题。

其中,在驾考中心举行的科目一、科目四考试,由原来每周12场增加至18场;在太德驾校和宏升驾校举行的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由原来的每周5场增加至每周7场。

与此同时,各驾校采取早提前、晚推后两个小时练车时间,以及中午延长休息时间等措施,帮助考生避开天气炎热时段;通过“接龙”预约等多种方式合理安排练车时间;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以确保考生按时来练、练完即走。

在考生练车和考试期间,各考场和驾校还精心准备了清凉物资,包含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降暑药物,以及绿豆汤、西瓜汁等降暑饮品。

车管所还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全方位检查工作,确保暑期各驾校驾考服务价格保持在合规、合理范围内,并督促各驾校提高考前培训质量。

此外,车管所要求各考试员提前对考场的考试车系统、安全状况、车辆性能、考试路线、考试场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考试环境安全规范,并号召各驾校严格要求教练提供“耐心+细心+爱心”的温馨服务,切实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

时间:2023-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