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高宇飞

会议强调

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克拉玛依高新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我市走在全疆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月5日,市委书记石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节选,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和发扬好克拉玛依的文化优势和红色基因,高标准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

会议指出,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对标先进,着重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克拉玛依高新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指导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我市走在全疆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大显身手,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我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让他们在高质量发展的一线挥洒智慧和汗水。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教训,坚定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制度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要强化案件查处,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党风廉政教育月契机扎实开展宣教活动,充分发挥“以案为鉴”的教育警示作用;要强化监督重点,切实激发“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带动影响“绝大多数”;要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为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时间:2023-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