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线锤炼本领 干事彰显担当
——克拉玛依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展示
武海丽 通讯员 常钰君 梁剑伟

扎根基层担使命

姓名:史伯群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史伯群一直带着责任和担当扎根基层,在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擦亮初心使命的底色:他打造了集社区事务办理、志愿服务、健康管理、文体活动等于一体的南苑·南泉邻里共享中心,让居民有了享受社区治理成果的“快乐园地”;他推行“全岗通”工作机制,为社区工作者提升党建水平、技能水平、服务水平、治理水平注入新动能,实现“一人在岗、事项通办”;他以“南苑红健康科普管理学校”为载体,开展健康讲座、义诊30余场,惠及居民2700余人次;他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百余件,并整合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广泛筹措资金用于开展社区文化阵地建设。

对党忠诚铸警魂

姓名:杨凯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巡逻防控大队副大队长

杨凯坚持用“初心红”擦亮“警察蓝”,努力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不断钻研党建业务,提升自身党性觉悟、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助力党支部打造“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工作中,他一直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放在心头,坚持在实战训练中锤炼硬功。作为一名警务技能教官,他认真钻研警务技能战术的方法和技巧,开展桌面推演和实景演练30余场次,并在教学中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总结出“654321”岗位练兵技战法,录制了6部警务装备规范使用教学视频,为提高警察队伍整体素质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建引领发展路

姓名:周锐

工作单位及职务:三达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周锐将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树立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专门成立负责抓好党组织及群团组织建设的党群工作部,研究制订公司年度党建、工会、党群工作要点和方案;制订抓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支委具体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定期开展评议考核,推动各支部委员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三培养两推荐”工作,将企业管理人员培养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企业管理人才;创新建立“1356党建工作机制”,打造“新技术铸就未来”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公司申请专利49项。


丹心书写“党建红”

姓名:骆从艳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药剂、医学装备、工程联合党支部书记,药剂科副主任

骆从艳作为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扎实规范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分别于2021年、2022年将党支部创建为市级“党建示范点”、市级“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她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带领团队荣获“第七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三等奖”“国家首届医疗标准执行竞技赛三等奖”。她还注重提升团队科研科教能力,完成市级、院级科研成果3项,承办多项自治区级、市级项目,并带领团队前往社区开展服务,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国内访问学者”“克拉玛依市第一届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

“医”心向党带队伍

姓名:蔡泽雄

工作单位及职务:友好医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作为友好医院党支部书记,蔡泽雄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建责任目标,全面推进医院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他深知,要想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就必须要抓好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的建设。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讲党课,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台账、完善党员的监督管理考评制度,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火种计划”,坚持把优秀员工、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并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医’心向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初心浇灌事业“花”

姓名:谢彪

工作单位及职务: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自创立公司以来,谢彪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当作引领公司科学发展、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核心动能,常态化在公司组织开展学习,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他发挥党员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带领公司团队开发出“新疆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利用无纸化防疫系统、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为全疆畜牧业发展提供数据依托。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性命垂危的产妇献血;为社区老人捐赠乒乓球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捐款……他坚持带领公司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实践中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凝心聚力向前行

姓名:茹斯坦·阿布来提

工作单位及职务: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

茹斯坦·阿布来提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为抓手,创新工作载体,促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与班组自主化管理建设同步推进,提出“党建+安全生产”“党员+设备管理”等工作方法,以党建保安全、稳生产、促发展,带领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实现急难险重的任务“四个有”,即有支部兜底、有党员引领、有干部聚力、有人才献智,保证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因为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他先后获得富城能源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级“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

党建业务相融合

姓名:梁立宝

工作单位及职务:新疆油田公司百口泉采油厂注输联合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梁立宝自担任新疆油田公司百口泉采油厂注输联合站党支部书记以来,切实发挥“领头雁”“主心骨”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党建引领、专业推进”的融合思路,夯实管理基础,开展工艺改造及提质增效项目20余项,为单位节约生产成本近300万元;二是结合岗位实际加强员工培训,全年开展培训3468小时,推动员工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三是加强关心关爱力度,当好关心职工的“暖心人”,带头开展“党员干部跟班行”活动24次、谈心谈话67人次,为职工纾难解困50余件。


时间:2023-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