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优社会组织 提升城市治理
刘哲 于欢

6月26日,为期两天的克拉玛依市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束,来自全市的130余名社区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完成了学习。

培训班以“引领社会组织聚合力 推动社会治理增效能”为主题,邀请了上海市徐汇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兼董事长郭敏前来授课。

培训过程中,郭敏结合克拉玛依市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实际情况,对社区社会组织定位和发展、管理办法和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通过展示多个社区社会组织优秀服务案例让学员学习先进经验,提升个人以及组织的综合服务能力。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社会组织是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社区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数量增长率达27%,尤其是生活服务类和公益慈善类社区社会组织数量增长幅度最大。为了不断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的能力,市民政局主办、克拉玛依区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承办了此次培训班。

“希望参训人员充分消化吸收培训所学,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发展,为实现克拉玛依市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共有社区社会组织821家,其中文化活动类464家、社会事务类197家、生活服务类84家、公益慈善类76家。

时间:2023-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