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沪克合作再升级
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赴克拉玛依市考察调研
郭雪梅

7月3日至6日,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赴克拉玛依市考察调研,促进两地合作再升级。

市委书记石岗,市长陈凯,市委副书记王冰,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瑞等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4天时间里,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参观了黑油山、九龙潭、独库公路博物馆等景区景点,了解克拉玛依文旅资源;参观了长征社区红色邻里党群服务中心、市第六中学等,考察克拉玛依的基层妇联家庭工作;前往市图书馆、市文化馆考察合作项目,慰问了长宁区援疆干部。

在考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时,两地启动了“沪克少年手拉手 石榴花开共成长”上海长宁·新疆克拉玛依少年儿童手拉手融情活动。7月5日,克拉玛依市40余名少年儿童将出发前往上海,参加为期一周的融情夏令营活动。

7月4日,克拉玛依市与上海市长宁区党政代表团座谈会举办。

会上,两地妇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互学互访、对口指导、合作交流等方式有组织地开展交流,开创两地妇女儿童事业合作的新局面。

两地文旅部门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在未来的3年里,双方将通过共同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举办文旅投资项目洽谈会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事业交流与合作。

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在座谈会上说,未来,长宁区将发挥该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产业”的优势,动员区域内携程、拼多多、春秋等优质品牌,助力搭建商贸、旅游、信息等对接平台,促进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

经过多年的结对共建,长宁区和克拉玛依市在多个领域有较为显著的合作成果——克拉玛依市60余名“沪克”访问学者分批次赴长宁区开展实践锻炼;长宁区帮助克拉玛依区成立投贸中心,推动克拉玛依区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长宁区100余名优秀医疗和教育专家支援我市医疗和教育工作。

座谈会后,“春雨工程”两地优秀节目展演在我市上演。

时间:2023-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