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助力学生和高校双向奔赴
关祥荣 陈彬

活动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录取分数及部分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等资讯,助力高考志愿填报

活动吸引了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以及全市5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6月28日一大早,全市500余名学生及家长齐聚市第一中学、市高级中学,参加全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推介活动,与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互动。

“我们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帮助广大考生了解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录取分数及部分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等资讯,为考生填报志愿保驾护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一名考生在父亲的陪同下,径直奔向武汉大学招生咨询室。“我家孩子高考考了600多分,不知道能不能上你们学校?”考生父亲问。

“分数不是唯一的考量标准,我们还要参考您的孩子在全疆高考成绩排名的位次。一般来说,文科位次在第135名前、理科位次在第650名前的考生被录取的概率较大。”武汉大学新疆招生组教师聂玉秀回复。

考生刘力铭手里拿着厚厚一沓高校招生资料,在各个招生咨询室来回穿梭。他说:“今天的活动氛围很好,让我了解了很多学校的招生信息,为我填报志愿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参考。”

除了考生及家长忙前忙后,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其他年级的学生及家长。

市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魏静怡和同学程梦瑶对未来满怀期待。“我将来想学法学,我觉得它是一门充满了哲学色彩的专业,很有趣味。”魏静怡说。

喜爱看书的程梦瑶则对汉语言专业充满了憧憬:“我今天了解了报考汉语言专业时需要做哪些准备,相信明年报考时会更加从容。”

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家长陈红燕说:“虽然我家孩子两年后才参加高考,但我想好好把握今天的机会,提前了解一下各高校的报考条件。”

在学生和家长感慨“收获颇丰”的同时,高校招生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次活动青睐有加。

天津大学新疆招生组学生助理魏弋翔说:“感谢克拉玛依市教育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机会。今年是我第四次来到克拉玛依,为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地解疑释惑。这样的交流更直观、有效,希望能推动学生和高校实现双向奔赴。”

时间:2023-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