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严打恶意欠薪行为,让劳动者不再 “忧薪”
民警千里抓获嫌疑人
刘哲 何茵茵 孟帆 吕媛媛 王子剑

克拉玛依区某公司法人何某恶意拖欠陆某等8名工人工资,共计47.08万元

何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6月15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侦破一起重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名,查明涉案金额47万余元。

今年3月8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克拉玛依区人社局移交的一起警情——某公司法人何某恶意拖欠陆某等8名工人工资,共计47.08万元。

接到警情后,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警方发现,何某已逃离克拉玛依,不知去向。专案组一方面加强全面证据收集工作,另一方面多方走访其关系人寻找嫌疑人踪迹,通过排查,最终发现了何某的落脚点。

6月5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指派民警前往四川南充市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据何某交代,尽管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多次责令其支付工人工资,但其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何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克拉玛依区始终坚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部门联动处置机制。“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的移交侦办工作,保持对欠薪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高效解决劳动者急难愁盼的讨薪问题。”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