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警”急助力 送回迷路儿童
阿尔丽玛 郭晓明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了我家孩子,我真担心孩子出啥事!”看着孩子平安无事,市区工人小区居民杨某激动地说。

6月8日19时许,胜利路派出所巡逻队队员王祥和黄诚在工人小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哭泣,上前询问后得知,小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二人便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郭晓明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询问小女孩的具体情况。原来,小女孩今年4岁,平时由其姥姥照看。当天,女孩在姥姥开门通风后偷偷跑出去玩,没想到竟迷路了。

由于女孩年龄尚小,无法准确说出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民警便通过查看小区监控视频、将孩子的衣着体貌特征发至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帮助孩子寻找家人。与此同时,派出所也接到了女孩姥姥的报警,最终,民警成功将小女孩交给其母亲带回,并再三叮嘱做好孩子的安全管理。

民警提醒,家长应在平时的沟通中帮助孩子牢记家庭基本信息,如家长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也可制作一张信息卡放至小孩口袋中。此外,家长应告诉孩子若与父母走散,可向身穿制服的警察、交警、保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时间:2023-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