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架起通往东部城市的空中桥梁
上海经停西安至克拉玛依航线首航成功,单向航程由11小时缩短至不到8小时
郭雪梅

7月2日19时26分,从上海出发经停西安的东方航空MU6295航班平安抵达克拉玛依古海机场,标志着这条航线首航成功。

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市委常委余兴国参加了首航仪式。

该航班搭载了146名乘客,上座率达92%。

当天13时,由东方航空MU6296航班搭乘的116名乘客,从克拉玛依市出发经停西安直飞上海,上座率达73%。市文体旅游局为乘坐首趟航班来克的游客赠送了克拉玛依手绘旅游地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海-西安-克拉玛依航线正式开通,架起了克拉玛依通往东部一线城市的空中桥梁,为克拉玛依市及周边地区的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更好发挥了克拉玛依古海机场作为“北疆区域航空枢纽”的重要作用。

上海-西安-克拉玛依航线由东方航空执飞,每周4班,分别于周一、三、五、日执飞。该航班乘客中途无需换乘飞机,也无需提取行李,单向航程时间由过去的11小时缩短至不到8个小时。

作为首航乘客,上海援疆干部徐祺非常激动。“直航航班开通拉近了两地的距离,将促进两地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徐祺说,“这趟航班非常方便,飞行时间与非直航相比缩短了3个多小时,且中途不用更换登机牌。暑假期间,我的家人计划坐这趟航班来克拉玛依旅游。”

克拉玛依市民罗翠英的女儿在上海工作,她经常往返上海探亲。对于直航的开通,她非常欣喜。“有一天我和女儿在上海外滩逛街,突然看到克拉玛依的宣传广告,特别激动,也非常自豪。希望克拉玛依继续加大对外宣传,扩大城市的知名度。”罗翠英说,“这次直航的时段非常好,以后我再去上海看女儿就方便了。希望能继续加开直通其他城市的航班,方便外地游客来克拉玛依,也方便克拉玛依市民出行。”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营业部站长张鑫华表示,克拉玛依是一座在戈壁荒滩上建设起来的现代化城市,既有独特奇绝的自然景观,也有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对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未来,东方航空将继续争取多开航班助力克拉玛依乃至新疆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克拉玛依市将全力打造‘北疆区域航空枢纽’,继续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鼓励航空公司在克拉玛依设立过夜基地,投入更多运力开通更多疆外干线航线和疆内支线航线,全面构建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布局,满足旅客高品质航空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了解到,按照《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文旅领域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该指挥部将积极助力克拉玛依市构建安全、舒适、便捷的“空中走廊”,推动新增或恢复航线,并全力推动落实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人才支撑、合作交流四大任务,通过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促进“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的落实。

时间:2023-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