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安全生产势头良好 文旅市场运行有序
多部门护航群众安心过节
高宇飞 张强 黄霄雯

在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始终将维护文旅市场秩序作为重要工作,确保了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安全运行

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序,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古尔邦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情况平稳,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以及因自然灾害引发的事故。

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古尔邦节期间,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开展有序,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市安委办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累计向各区和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制发安全提示15期,对各区、各部门和企业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等方面明确提出要求。

节前,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燃气、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防溺水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进行分析,科学精准制订各类风险管控措施,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将风险降到最低。如: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列出重点监管企业,制订详细检查清单,聚焦重大隐患,对标对表开展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燃气安全领域,全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人员密集场所逐一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在道路交通领域,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加大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路面管控力度,全力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隐患;在文旅市场,全面加强大型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加大对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特种旅游设备和消防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增加了游客安全提示提醒,确保了文旅市场安全运行。

节日期间,市、区两级安委会各专委会共检查企业597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999项,立查立改535项,限期整改464项,下达整改指令文书104份。

在防灾减灾方面,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先后下发4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响应提示》,督促各部门落实极端天气下的联动机制,要求各企业做好应对灾害天气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所有灾害天气没有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全市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平稳态势。

文旅市场有序运行

古尔邦节期间,正值全市旅游消费高峰期。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市文旅部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节日文化独特魅力,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节日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的浓厚内涵,丰富文旅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在全力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始终将维护文旅市场秩序作为重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

为做好节日期间文体旅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市区两级文旅部门5天累计检查各类场所65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5个;各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文旅市场进行全面执法检查、现场执法视频调度工作,累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级旅游民宿等场所83家次,确保了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安全运行,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舒心放心的出游环境。

时间:2023-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