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古尔邦节假期期间,克拉玛依旅游热爆了
全市旅游收入超5亿元
娄林毅 张洋 刘方元 马一元

6月28日,克拉玛依河中心景区,纳凉的市民和赏景的游客观看音乐喷泉和水景表演。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古尔邦节假期期间,克拉玛依市共接待游客85.39万人次,旅游收入超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51%、39.39%

克拉玛依区提前安排、精心制作了假日“夜娱乐”地图,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夜生活选择

受益于独库公路的火热,独山子区部分酒店、宾馆、民宿、自驾车营地入住率攀升至80%以上

古尔邦节假期期间,克拉玛依市共接待游客85.39万人次,旅游收入超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51%、39.39%。

今年古尔邦节,克拉玛依市各区、各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游客深刻感受克拉玛依的独特风景和人文魅力。

为优化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克拉玛依区提前安排、精心制作了假日“夜娱乐”地图,梳理了本地的特色游乐场、酒吧、主题KTV、“剧本杀”馆等娱乐场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夜生活选择。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还在火车站、飞机场、酒店宾馆等场所投放了手绘旅游地图、健身娱乐购物地图,为游客游玩克拉玛依提供便利。

独库公路的起点独山子区更是热闹非凡。仅6月28日一天,就有近1.4万辆车、4.2万人从独山子区进出独库公路。受益于该自驾游线路的火热,独山子区部分酒店、宾馆、民宿、自驾车营地入住率攀升至80%以上。

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200多亩油菜花正在盛放,往来游客在蓝天、白云和花海间流连忘返、拍照留念。为提升游客体验,该景区还在原有地轨滑车、玻璃廊桥、峡谷索桥、悬崖秋千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了峡谷水滑道项目,策划了“烤全牛”活动。来自武汉的宫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见烤全牛,场面太壮观了,牛肉味道很不错。”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以“文化润疆·新风引航”为主题,文艺展演、趣味竞答、趣味运动会、百家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与。

古尔邦节假期期间,乌尔禾区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多样的文旅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世界魔鬼城、白杨河大峡谷等景区推出了低空飞行、“冰雪大世界”、全地形车驾驶、露营度假、古装旅拍、萌宠喂养等文旅消费项目,设计了多种联票优惠套餐,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收入双增长。

其中,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的“花式躺赢区”、八匹马市场的篝火晚会、世界魔鬼城景区的“八荒营地”等户外休闲消费新业态尤其受到游客欢迎。

节日期间,市文化馆还成功举办了少儿书法美术展、第三届钢琴艺术节,特别邀请著名钢琴艺术家马芮、吴红江开展专题讲座,并推出舒曼钢琴大赛、中国作品音乐会等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吸引了上千人次参与。

时间:2023-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