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倾力带头示范 深情服务群众
——克拉玛依市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示(一)
刘奎 常钰君 梁剑伟

做实社区工作

姓名:安瑶

工作单位及职务: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中兴路街道新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安瑶努力把社区工作做实做深:她推动“星青年”和“星主播”项目,鼓励个体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动成立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第一家快递物流行业党支部和第一家“小哥来吧”暖心驿站;她引导55家属地单位签订商圈入驻协议,开展“魅力白碱滩人间烟火味”夜经济启动仪式,牵头在商圈开展活动30余场引流1.3万人次,产生直接效益数十万元;她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深耕三尺讲台

姓名:白景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区第二中学英语教师

作为英语教师,白景争做教学研究的先行者、育人方式的创新者。潜心教学教研,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实践中形成了扎实独特的教学风格。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带领学科组教师开展双新教学研究并实践于教学。作为班主任,白景坚持“五育并举”,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把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倾注在每一名学生的身上,充分发挥教师的领航作用,塑造学生健全的独立人格,所带班级多次荣获“克拉玛依市优秀班集体”称号。

守护巍巍炼塔

姓名:兰天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二部裂解装置班长

兰天每天的巡检路线是枯燥而寂寞的:7台33米高的裂解炉,每个班至少要爬4趟。他的巡检路线和别人看上去差不多,但是巡检方法、质量和所用的时间却和别人大不相同,别人走不到的地方,他要去看看;别人没在意的犄角旮旯,他一定要走到;巡检路线以外的设备管线,他格外留意,他巡检时间是同事的一倍多,这些年他发现的隐患也是别人的三倍多,他总结出的“四勤”巡检法——勤检查、勤比较、勤思考、 勤动手,已经成了乙烯二部的“巡检法宝”,帮助他们守护着巍巍炼塔。

心系居民群众

姓名:陈小燕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小燕是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九社区的“大管家”,也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在社区管理方面,她强化组织、筑牢根基、抓好制度、建强班子、促进和谐,积极推进网络化管理,建设“平安社区”。在服务群众方面,她一切为了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着眼群众最急的事,最实在的事,下大力气一件件解决。曾经的晨园小区是个环境“脏乱差”的小区,她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热心居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最终该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做大做强实业

姓名:杨晓昆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广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作为克拉玛依广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昆坚持抓协调、抓管理、抓业务、抓队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创了业务工作新局面,为做大做强克拉玛依实业贡献力量。2022年,他紧抓园区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园区开发公司全体员工,不断强化市场融资能力,与华夏大地、天恩能源等45家产业链重点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扎实推动园区基础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及生态治理、铁路专用线、源网荷储等项目,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贡献满腔余热

姓名:李利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退休干部

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老党员,李利心系群众,在社区组织的大走访活动中,李利充分作好走访前的准备,将困难群众基本情况了解清楚,及时反馈给社区,并积极协调,寻求解决办法;疫情防控期间,他争当志愿者,带着家人一起为楼栋的老弱病患者提供服务;他在地下停车场安全通道醒目处摆放“禁止停车”标识牌,避免了安全隐患;他关注居民群众子女就业问题,积极联系专业技术学校,让待业青年开展汽车维修、电气焊等专业技能学习,帮助不少青年走上就业岗位。

致力“合和风华”

姓名:谷雪蕾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风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从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中,谷雪蕾探索出了最有效的社区治理之道,那就是锻造社区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她在“141”党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形成了社区大党委1个领导核心,创办了党建论坛、民生论坛、平安论坛、团结论坛、文化论坛5个论坛,搭建了1个共治共建共享平台,创建了合和风华“151”党建工作品牌。谷雪蕾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创新,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探索“E网无前”

姓名:刘焕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区委网信办副主任

刘焕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红色引擎”驱动“兰色E网”发展;他落实“网送帮扶”,采取“一对N”形式,深入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畅想‘云’端路 发展‘E’起走”系列调研,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他牵头举办“兰色E网梦家园V盟行动”,以“情系残障儿童 奉献诚挚爱心”为主题开展慰问活动;他组织开展抖音电商直播运营系列教学讲座,探索“互联网+电商直播”,开展“网红走进小拐乡 直播带货促发展”“网络达人走进人才小镇和大学城”等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姓名:孙卓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孙卓坚持培育具有和谐村特色的优势产业,不断发展畜牧业,对老村养殖区进行了水电、监控改造,使和谐村2022年人均收入突破35000元;他坚持动员农牧民把庭院用好,联系购买鸡苗、菜苗,鼓励参加小拐村周六巴扎,直接带动增收20万元;他从农机服务、合作社分红、铁畜养殖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收入50万元;他利用自治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0万购买西门塔尔母牛51头,交由三村共同成立的腾顺畜牧公司进行养殖,每年分红。在他的带领下,和谐村乡村振兴的步伐越迈越快。

创造逆袭奇迹

姓名:张耀辉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三联合车间高压加氢工艺一班班长

从“门外汉”到班长,张耀辉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了逆袭:刚入职时对工艺与装置流程一无所知,他便虚心向同事请教,不断精进技能;担任高压加氢工艺一班的副班长、安全员时,他在装置大检修中表现出色,被评为“大修改造”优秀监护人称号;在第十一届技能大赛中,他斩获了安全专业竞赛的银奖与润滑油加氢操作银奖;2021年,他成为了高压加氢工艺一班班长后,开始站在全局角度考虑问题,从细微之处处理问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车间培养出了更多的合格员工。

编者按:

党员是一盏灯、一面旗。6月27日,克拉玛依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从今天起,本报将从市委表彰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中选取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事迹展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新实践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3-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