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专项整治让“痛点”变“亮点”
新天地商业街成为自治区级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示范样板
侯婧婧 英东青

新天地商业街竣工后,拥有全市首家数字立体声电影院和众多知名商家,是克拉玛依的商业地标之一,却出现了卫生差、秩序乱的问题

通过实施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整治、街容街貌整治、城市秩序整治、市政设施整治5个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6月6日22时,克拉玛依区新天地商业街,车辆沿着清晰的道路标线摆放规整,路灯照亮干净的路面。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将新天地商业街逐步打造成特色街区,让一个个“痛点”变成“亮点”。

新天地商业街始建于2003年,位于准噶尔路、西环路至油建路段。商业街竣工后建成了当时全市首家数字立体声电影院,并相继引入全聚德、汇嘉时代、鹿港有约等知名商家,是克拉玛依的商业地标之一。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此繁华的商业街却出现了环境卫生差、市容秩序混乱等痛点问题。

克拉玛依区根据《关于印发〈克拉玛依特色街区、样板道路、示范小区、美丽景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对标准、找差距、列清单、补短板、促提升”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整治、街容街貌整治、城市秩序整治、市政设施整治5个专项整治,推行“二扫一保”制度、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完成智慧路灯安装工作及基础照明和景观亮化改造,大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现在的新天地商业街,卫生干净整洁、设施完善完备,安全隐患基本消除、生产经营规范有序、违章违法得到有效遏制。

2023年3月,自治区住建厅公布《2022年自治区级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示范样板名单》,新天地商业街被确立为自治区级城市精细化管理街区示范样板。

“通过治理新天地商业街,将变‘痛点’为‘亮点’,增强了市民幸福感。”克拉玛依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充分发挥新天地商业街特色街区的示范作用,带动辖区其他街区的管理。”

时间:2023-06-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