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1个街区争创“食品安全示范街”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张洁英 齐兵 李诚

5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队对正在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吉祥路风情街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对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加快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街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牵头,与市疾控中心、街道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在健康证办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等方面建立了联动机制。

此外,该局扎实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创建方案、一条线责任机制、一名属地管理包保干部和一块公示牌,通过制订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自上而下的创建责任落实机制,为每户食品经营主体确定一名社区包保干部,制作统一公示牌,实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等“七统一”公示,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正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的街区共计11个,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共计551家。

“通过示范街、示范单位的创建,我市食品经营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有了全面提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街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