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启动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宣传教育月活动
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李利利 李颖

活动期间,将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展开宣传

旨在进一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树立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中来

6月4日,克拉玛依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号井景区城市生日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向公众进一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树立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展板展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和环保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上,环保志愿者宋美蓉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争做生态文明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浪费纸张;倡导绿色出行,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绿色生活,拒绝或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保护生物多样性,使用清洁能源,推动垃圾分类,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了持续好转,水环境质量保持良好,主要湖库水质稳定达标,绿化覆盖率超过40%。

“今后要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参与此次环境日宣传活动,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也学习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今后也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市民赵艳红说。

当天,市、区两级环委会成员单位和市民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