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想要开夜市,先签责任书
经营者须承诺不扰民、保持卫生等
叶子 布布汗

“在夜市摆摊后,我每天的营业额翻了一番,环境还像以前一样整洁。”6月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一家烧烤店的店主吴学意说。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容环卫中心主任郭强介绍,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对夜市消费的需求,同时保持原有的环境卫生水平,自5月1日起,该区辖区内夜市全面开市,并对经营夜市的商铺作了新的规定。

“我们要求临时摊点晚上10点以后不扰民,最晚可经营至凌晨两点。经营者对经营中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保持周边环境卫生。”郭强说,“为确保相关规定的落实,夜市经营者都须签订‘目标责任书’。该责任书将摊点设置的时间和范围、周边卫生、处罚条例等细节进行了明确。”

此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不定期对辖区餐饮夜市开展执法巡查。执法过程中,要求从事碳烧烤、炒菜的商户进店经营,务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对油烟进行过滤排放,减少油烟对大气的污染及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不得随意乱扔垃圾、乱堆乱放。其他类流动摊点不得在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地、人行通道设摊点。

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解得到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大部分商户均按要求整改。“我们会尽量将配套设施配置好,将服务品质保障好,将环境卫生负责好,为消费者打造安心、放心的就餐环境和干净整洁、秩序规范的休闲好去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环夜市一家烧烤店的店主蒋奉座说。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