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丰富居民休闲生活
克拉玛依区夜间消费场景持续“上新”
侯婧婧 王震

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有5家集中夜市营业,共有超过220个摊位,每日累计客流量达2万人次

克拉玛依区有店外经营点80余处,每日夜间就餐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

随着夏季来临,克拉玛依区铁马广场、丝路小镇等集中夜市纷纷开放。烧烤、冷饮、小吃等美食组成的风景线,为居民业余生活添色不少。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有5家集中夜市营业,共有超过220个摊位,每日累计客流量达2万人次。此外,克拉玛依区还有店外经营点80余处,每日夜间就餐人数达3000人次以上。

如今,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和消费思维的转变,单一的美食夜经济已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为此,克拉玛依区不断探索娱乐、文化、体育等多元素融合发展的新夜经济业态。

“在每月两次联席会上,我们会与相关部门及业态经营者分享阶段性成果,并针对‘夜购、夜游、夜娱、夜食、夜文化、夜体育’6个方面建立实时更新的动态项目清单,为辖区居民构建全要素夜生活。”克拉玛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政府的精心主导下,克拉玛依区居民的夜生活越发多姿多彩。

“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大型文艺汇演、白俄罗斯国家模范歌舞团文化交流演出、“一社一特”展演活动……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各色文化演出;2023年克拉玛依“超级杯”八人制足球精英挑战赛、全疆滑板比赛……体育也成了夜经济重要的组成元素;KTV练歌房、音乐酒吧等为居民提供了娱乐休闲好去处。

“今年,我们还鼓励部分商家在周末延长夜间营业时间至23时,并开展夜间促销活动。”该负责人介绍说。

在丰富夜间经济业态的同时,克拉玛依区商务局也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持续聚焦夜经济聚集区域的安全、亮化、交通、宣传等保障工作,为克拉玛依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文化创意产业园、城南旅游商务区、滨河商圈等是克拉玛依区发展夜经济的‘富矿’。”克拉玛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将联合区文体旅游局,立足夜经济聚集区实际情况,分别推出“滨河慢行”“美食探秘”夜游特色游览线路,打造“后备箱集市”“帐篷集市”等文创类集市。此外,克拉玛依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夜间活动场景。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