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从商不忘双拥共建
——周燕拥军先进事迹小记
柳东旭

人物名片

姓名:周燕

职务: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事迹:她带领的企业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市级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市级双拥模范单位等 

在抓生产、促发展的同时,周燕始终把抓好双拥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积极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双拥共建。

做拥军路上的“扛旗人”

作为企业负责人,周燕坚持亲自主抓双拥工作。为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她每年都要前往驻区部队,征求广大官兵对该公司双拥工作的意见,然后结合企业实际,制订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担任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后,她在企业内部实行军事化管理,在员工招聘上,坚持退役军人优先、军人家属优先,先后为10余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了就业岗位。现在,经过实际工作中的锻炼,其中部分员工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成为了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另外,周燕积极鼓励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子女入伍参军,退伍后再回到企业就业,同时公司在外招聘优先录取退役军人。

做拥军宣传的“带头人”

多年来,周燕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到该公司全员教育体系中,坚持领导带头与员工广泛参与结合,不断增强员工国防意识。

周燕在公司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拥军优属宣传教育。同时积极与部队联系,邀请优秀指战员到该公司举办国防教育讲座;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员工的国防意识和双拥工作的主动性;组织青年员工参观国防教育基地、部队荣誉室,参加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会等,在全公司营造了良好拥军氛围。

此外,周燕还积极探索把部队管理融入企业经营。她不定期邀请老红军、部队优秀战士给员工上课。这些活动既密切了部队与企业的联系,又充分发挥了共建双方的特长。

做拥军路上的“实干家”

周燕充分发扬永升公司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大力开展相关活动,推动拥军优属政策落地落实。

她坚持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慰问部队官兵。近10年来,该公司给驻地部队和武警部队送去了50余万元的慰问品。对于生活困难的退役老军人、烈士遗属、军属,她常年送去生活必需品。

周燕还积极与驻地部队和武警官兵举行座谈会、联欢会。该公司根据部队建设需要,先后为驻地部队援建图书馆,捐赠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以实际行动支持军营的现代化建设。

此外,在军分区官兵和武警部队的指导下,该公司开展相关军事科目的演练,指导帮助该公司安全保卫人员提高技能,增强员工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组织员工开展军训,提高员工的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

一系列的共建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素质,还进一步体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关系。

时间:2023-06-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