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传承工匠精神
谭文波到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进行宣讲
玛依拉·普拉提 冯晶晶

克拉玛依区培养高技能人才措施

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和组合式培训,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企业试点打造公共实践中心,提高企业的技能培训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丰富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发挥“克拉玛依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技能攻关等方面的作用


为引导企业在岗员工坚守技能人才成才梦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3月4日,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邀请“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谭文波到该校作主题宣讲。

“工作没有小岗位,只有大事业。”谭文波用平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从技校生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心路历程,向技工学校学员介绍“大国工匠”是怎样炼成的。

“听了谭文波的主题宣讲,我备受鼓舞。今年,我们公司正在筹建‘技能大师工作室’,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技能型人才快速成长。”永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金波说。

据克拉玛依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克拉玛依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载体,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一方面,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和组合式培训,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技能提升促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在企业试点打造公共实践中心,提高企业的技能培训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统筹企业内部的培训资源。此外,在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不断丰富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发挥“克拉玛依区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创新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进一步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能攻关、技术创新交流、传承技艺等方面的作用。

来自克拉玛依区部分企业、克拉玛依区机关工勤岗及专技岗的120名优秀员工和工作人员聆听了宣讲。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