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公安分局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本月已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
黄富国 唐宛灵 马文铸

成功破获串并关联全国多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抓获22名涉案人员

根据“断卡”线索,发现张某涉嫌“两卡”违法犯罪,成功将张某抓获

先后在济南、乌鲁木齐、沙湾等地抓获4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


记者从白碱滩区公安分局获悉,3月以来,该分局刑侦大队已抓获27名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

3月初,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艾某涉嫌“两卡”(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经侦查员抽丝剥茧、顺线追踪、深挖扩线,一个租借银行卡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跑分”洗钱的违法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侦查查明,今年以来,马某等人在网上联系“跑分”洗钱业务,通过“卡头”阿某、刘某等人从“卡农”艾某、库某等人处租借银行卡,并多次组织人员在宾馆内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移诈骗资金,从中赚取高额佣金。

目前,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先后抓获“跑分”“卡头”“卡农”等涉案人员22名,成功铲断一条黑灰产业链条。该案已串并关联北京、浙江、福建、湖南、云南、甘肃等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涉案金额48.04万元。

另外,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根据“断卡”(切断非法买卖“两卡”的利益链条)线索,发现张某涉嫌“两卡”违法犯罪。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快速出击,成功将张某抓获。

在市局刑侦支队、独山子区公安分局的帮助下,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先后在济南、乌鲁木齐、沙湾等地抓获4名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

“我们严格按照‘快研判、快侦查、快抓捕’的要求,对‘断卡’线索快速反应、快速部署、快速出击,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全力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生存空间。”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