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护消费者权益 提振消费者信心
我市开展消费市场检查
李利利 丁娟

检查目的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

检查内容

检查商品质量、价格、诚信经营等,设立消费者投诉咨询台


“2022年,我市接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反馈的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共计2587件,办结率达100%,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81万元。今年,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并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

3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和家乐购物广场开展专项检查时说。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消费理念,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此次消费市场检查。

当天的专项检查除了检查商品质量、价格、诚信经营等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设立了消费者投诉咨询台,展出了市场上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供消费者参考。“今年年初,我在网上买了一瓶酒,一直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真酒。今天在活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展出的假酒,我学会了如何辨别酒类真假,回去也要再仔细看看家里的这瓶酒。”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宝儿说。

“我们将把‘不满意就退货,零风险购物’承诺贯彻到底,维护消费者利益,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商,努力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服务质量,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作出应有贡献。”和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后勤总监姜德才说。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一直在开展市场监管执法维权专项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全面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创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