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爱绿心切误举报 加强宣传消疑虑
张悦 闫文兵

3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克拉玛依区(城郊)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克拉玛依区蓝天二路和白云九路交汇处林带区有毁林现象。

得知此情况后,该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取了该路段的道路视频并开展调查。经过调查,工作人员确认该处路段林带区不存在毁林现象。

“市民的举报虽然属于误报,但可以看出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很强。”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将加大护林宣传力度,努力消除市民的疑虑。

目前,克拉玛依区共有林地185万亩、草地150万亩。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克拉玛依区(城郊)分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强辖区内森林草原巡护巡查工作。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共建有13座公益林管护站,配备了65名生态护林员,护林员全年365天不间断开展巡林工作,确保辖区不发生人为毁坏林木、盗猎野生动物等事件。”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辖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监管的行管单位,该局将充分发挥基层护林队伍作用,严格执行林长工作责任制,加强巡逻值守,压实防火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好克拉玛依的绿水青山。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