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提升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国际森林日当天,市林草局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阿尔丽玛 邱文成

我市现状

森林覆盖率为17%,城区周边常有鹅喉羚、盘羊、狐狸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出没,但生态环境脆弱

活动目的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普及生态知识,提高市民生态保护意识


“被红火蚁咬伤后,一定要及时处理伤口。因为红火蚁体内的蚁酸带有一定毒性,需要用碱性肥皂水来清洗伤口……”3月21日,克拉玛依区韶山红星社区小广场上,市林草局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讲解植物病虫害防治知识。

当日是第11个国际森林日,为倡导尊重自然、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市林草局开展了以“森林与健康”为主题的林草科普进社区活动。

我市地处西北干旱区,目前森林覆盖率为17%,城区周边常有鹅喉羚、盘羊、狐狸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出没,但生态环境脆弱,需要持续重视和保护。

为了让市民了解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和生活在我市周边的野生动植物,从而提高市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活动现场摆放了国际森林日、义务植树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分发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手册和便携环保袋。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工作人员就林业政策法规、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植物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现场宣传、答疑和指导。

“以前我去古海生态公园时常能看到几只‘红嘴野鸭’和‘绿脑袋野鸭’,现在终于知道它们原来叫赤嘴潜鸭和绿头鸭了!”市民王喜田笑着说,“不管是哪种野鸭,我们都要保护好它们,让它们在克拉玛依安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策划更多自然科普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和关注森林健康,营造保护生态安全、支持国土绿化、共建绿色克拉玛依的良好氛围。”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