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3新疆动漫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我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首映
胡雪婷

3月21日,2023新疆动漫节启动仪式暨我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北京首映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行。自治区社科联常委、秘书长刘环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10余名业内专家及350余名观众观看了我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该片于3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这部动画的人物形象是根据克拉玛依本土特色而创作的,影片展现了丰富、绚丽的新疆元素,是一部有特色、有爱心、有童真、有温度、充满正能量的作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主任李小健说。

“看了这部动画电影后,我对克拉玛依这片土地有了更多向往,希望有机会去克拉玛依旅游。”观众葛依睿说。

2023新疆动漫节是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在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区党委宣传部、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由克拉玛依市广播电视台、各地(州、市)社科联、各地(州、市)网信办、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新疆理工学院承办。

该项目旨在通过动漫形式品读新疆历史、品读时代精神、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读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全面展示新疆的文化资源和发展环境,调动社会各界参与2023年新疆动漫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打造彰显新疆特色的动漫文化名片,2023年新疆动漫节筹备组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形象标识(Logo)、吉祥物和宣传口号。后续,筹备组还将组织开展动漫作品征集大赛、新疆动漫产业人才培养、“e起向未来”新疆动漫作品展映、动漫产业交流沙龙、动漫基地创建等系列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动漫节,推出一批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优秀作品,助力新疆开拓动漫事业发展新局面。”2023新疆动漫节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