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将石油装备展办成国家级品牌展会
我市全力以赴做好第六届石油装备展筹备工作
田华英 尉晓林 王素娟

3月23日,我市召开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石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凯主持会议。

第六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我市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

石油装备展由中国国际商会、中石油集团公司、中石化集团公司、中海油集团公司、国家管网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参展参会,有效提升了我市的城市竞争力、影响力,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了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两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将继续支持举办石油装备展。

为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继续办好石油装备展,逐年、逐步将石油装备展转型成为以能源工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型、市场化会展活动,我市成立了石油装备展执委会,负责展会总体谋划和具体筹办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董爱华通报了《关于成立石油装备展执行委员会的通知(会议讨论稿)》,市委常委余兴国通报了《第六届石油装备展总体工作方案》,市商务局汇报了各项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执委会各工作组责任单位和各承办单位代表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石油装备展立足新疆能源资源战略基地建设需要和克拉玛依产业发展特点,是石油石化行业的盛会,是促进油气及石化技术交流和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办好此次石油装备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和自治区党委将石油石化产业作为“八大产业”之首进行培育和更好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细致、全力以赴做好石油装备展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将石油装备展办成国家级的品牌展会。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牢牢抓住国家向西开放的机遇,以国际一流的视野,筹谋策划好本届石油装备展。要在招商招展工作上狠下功夫,充分协调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系统内及新疆油田公司、独石化、克石化、西部钻探关联企业资源,主动“走出去”招商招展,力促更多国内、国际一流企业以及更多新能源、先进制造、服务贸易等领域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参展参会;要精心谋划展会宣传工作,发动国内外媒体,高频率、大密度、广覆盖宣传推介石油装备展,扩大展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策划好各类专题活动和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将石油装备展作为对外展现克拉玛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民生福祉显著增强等发展成果的最好窗口。

会议要求,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把办好本届展会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抓好、抓实,把展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果,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新疆贸促会、驻市中央石油石化企业负责人,各区、各部门、相关企业、驻市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3-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