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共征集到29个参赛项目,15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以“PPT路演+现场答辩”的形式开展
6个项目获得名次
维妮拉·阿不力孜 李麟

比赛过程

我市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克拉玛依区分赛区)结果出炉

比赛成绩

“红帆领航”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项目、“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分别获得名次,9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3月16日,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克拉玛依区民政局主办的市2023年度公益创投大赛(克拉玛依区分赛区)决赛在大学生创业实训孵化基地举行。

决赛现场,来自克拉玛依区4家社会组织的15个公益创投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专家对各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判。

路演中,参赛项目汇报人从项目背景、项目团队、项目流程、预算等多个方面对公益创投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了全方位展示。项目评审以“PPT路演+现场答辩”的形式开展。

“今年的参赛项目普遍聚焦了当前社会需求热点,具体包括社会救助、为老服务、社区治理、儿童保护等8大领域,服务受众涵盖了老年人、青少年、妇女、残病人群等众多社会群体。”克拉玛依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最终,“红帆领航”助力社区社会组织发展项目、“护苗行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9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此次决赛中获奖的项目将全部纳入市、区社会组织优秀服务项目储备库,以便政府相关部门后期选择。

据悉,自市2023年度公益创投大赛(克拉玛依区分赛区)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9个参赛项目,初赛后,15个项目入围决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主办方邀请了社会治理及社会工作领域的实务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作为评审。

据统计,目前,在克拉玛依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共有46家,服务内容涉及养老、社区治理、青少年帮扶、婚姻调解、社会救助等。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将加大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助推公益项目落地实施,激发更多社会组织的活力,重点培育“一专三特”枢纽型社会组织品牌,并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特色品牌服务项目,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克拉玛依社会工作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