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深化合作 共谋新篇
我市与上海市长宁区举行共建合作工作座谈会
田华英 侯婧婧 阿迪力江·买买提西尔 郭磊

我市与长宁区签订了《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和《市场监督管理业务交流合作协议》

沪克两地将深化合作,促进两地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迈向更加广阔的空间


3月20日,我市与上海市长宁区两地共建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分别介绍了两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陆浩参会,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霍懋敏主持会议。

会上,两地签订了《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和《市场监督管理业务交流合作协议》。

白雪茹说,长宁区非常重视与克拉玛依市的对口支援工作,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共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长宁区将围绕“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的总体要求,按照“民生为本,产业为重,规划为先,人才为要”的工作方针,积极践行 “援克不做客,援疆做干将”的工作理念,推动长宁区与克拉玛依市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科萍指出,2015年8月以来,上海市长宁区依托自身资源,结合克拉玛依市实际情况开展援克工作。两地在教育、医疗、旅游、农业、信息化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取得显著成效,也为上海援克干部、人才提供了发挥才智和优势的舞台,为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董爱华表示,上海援克指挥部按照沪疆两地党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以合作交流为主线,以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科技、产业为支撑的“1+6”人才智力援克新模式,全力助推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上海援克指挥部将持续发力,积极借助长宁区等上海优势资源,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新数字、新贸易、新健康等领域,紧盯氢能源、数字经济、智能网联车等一批优质合作项目,推动两地要素资源共享,力争实现沪克产业协作高水平、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提升。同时,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的原则,上海援克指挥部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重点推进合作交流、人才支撑、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四大任务,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两地将落实《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和《市场监督管理业务交流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交流和互动互通,协同联动促进两地产业发展、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迈向更加广阔的空间。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