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智慧物业建设
免费安装“一键报警”求助设备
魏春雷 赵磊

一键报警

老人在家中如遇突发状况可通过“一键报警”设备求助,物业会及时前往老人家中查看

智慧物业

我市打造了智慧物业综合管理平台,创建了“社区微脑”“井盖监测”等12项应用场景

贴心城管

优化“贴心城管”手机APP,开通物业服务、房屋出租等便民功能,新功能已开展试点


“这个紧急求助按钮可以快速联系到物业,增加了老人的安全保障,我们放心多了。”3月20日,家住克拉玛依区安居苑10栋的袁国庆说。

袁国庆的父母年迈,但他工作较忙无法长时间陪伴父母,为此他很担心父母在家出现突发状况而身边没人。对于社区和物业为家中安装的“一键报警”紧急求助设备他赞不绝口。

3月14至15日,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和安尔泰物业公司为城南社区6户90岁以上老人免费安装了“一键报警”紧急求助设备。

安尔泰物业公司总经理刘平向老人介绍:“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又来不及打电话或者呼救,只要按下报警按钮,物业公司就会及时收到警报,24小时值班人员会立刻到您家里来查看情况。”

此次免费安装求助设备活动是我市全面推进智慧物业建设的工作缩影。

自2021年起,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着手打造包括物业可视化系统、物业管理系统、物联网管理系统和物业数据收集系统在内的克拉玛依智慧物业综合管理平台,创建了“社区微脑”“井盖监测”“线上缴费”等12项应用场景。

该管理平台围绕窨井盖损坏位移、燃气泄漏、突发火灾、独居老人跌倒等安全风险点,通过安装各类物联网设备,可实现线上查看风险发生位置并显示告警信息,便于物业公司准确定位 、快速响应。目前,该管理平台已建设完成,正在推广应用。

此外,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还升级优化了“贴心城管”手机APP,在原有业主议事、业主评议、线上预约等功能的基础上,开通了物业服务、房屋出租等便民利民功能,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推进物业基础服务与增值服务多元化发展。目前,新功能已经在城南社区开展试点工作。

“今后,我中心将持续推进智慧物业平台建设,让市民享受到更贴心、更智慧的物业服务。”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