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爱卫办举办专项培训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准备
王雨萱 吴刚

培训内容

上海交大、上海市疾控中心等高校、单位的专家学者讲授健康社区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知识

培训目的

做好建设健康城市和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快完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体系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上月,市爱卫办在上海市举办了2023年克拉玛依市爱卫会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建设健康城市专家库成员专项培训班,共计50余人参与培训。

3月16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上述消息。

建设健康城市专家库由我市卫生健康、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的33位业务骨干组成。

为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全面做好建设健康城市和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快完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体系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市爱卫办联合克拉玛依驻上海办事处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卫健委、全国爱卫会、国际职业卫生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高校、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涵盖健康社区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康共治、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如何开展建设健康城市基线调查、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

“这次培训课程的设置和讲课内容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可复制、可借鉴。专家学者们的讲解和分析让我备受启发、受益匪浅,为我以后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说。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开展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我市卫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