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激发市民参与热情 树立健康文明理念
我市开展春季大扫除活动
​王雨萱 管文会 吴刚

活动内容

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70余名工作人员清理新花鸟鱼石市场的环境卫生,同时,各区结合辖区情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大扫除

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营造良好氛围


3月17日,我市在新花鸟鱼石市场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7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

现场工作人员纷纷拿着扫帚、夹子、铲刀等清理工具,按照分工,认真清理现场的白色垃圾、烟头、残枝落叶等。在大家的努力下,新花鸟鱼石市场周边区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清理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希望通过大扫除活动,让每一个人都能更加爱护环境。”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郑立飞说。

此外,我市各区结合辖区内的卫生治理难点问题,在当天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大扫除活动,社区街道、公交站台、绿化带等区域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良好氛围,我们组织了此次大扫除活动。”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还能够帮他们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下一步,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的特点,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