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成绩出炉
我市4名摄影家获一金一铜三“佳作”
​维妮拉·阿不力孜

高淑玲拍摄的作品《旋律》获得金奖

张海军拍摄的作品《牧场的早晨》获得铜奖

吕美玲拍摄的作品《巡山》《盘龙出山》及陈晞拍摄的作品《瀚海淘金》获得佳作奖


近日,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市4名摄影家的5件作品获佳绩。

其中,高淑玲拍摄的作品《旋律》获得金奖,张海军拍摄的作品《牧场的早晨》获得铜奖,吕美玲拍摄的作品《巡山》《盘龙出山》及陈晞拍摄的作品《瀚海淘金》获得佳作奖。

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由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及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共同主办。大赛围绕“大好河山 无限风光”这一主题,引导摄影人以中国各地美丽的自然风光、城市风光为艺术表现对象,展示祖国大好河山的独特魅力,被摄影界誉为“风光国展”。

本届赛事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5295位作者的63743幅作品,经多轮评选,最终评出200幅获奖佳作。

“这幅获奖作品是我在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等候一天,才拍摄出来的。”谈起拍摄作品《旋律》的过程时,高淑玲介绍说,“当天,世界魔鬼城景区一直是阴天,直到临近傍晚,一束光终于从云层里透了出来。就在那一瞬间,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高淑玲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退休后她每年都会前往全疆各地拍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提升拍摄技术。

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聂子竣说:“这次参加比赛的摄影人都对摄影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他们不畏严寒酷暑,长期深入天山南北,拍摄了大量展示新疆壮美山河的作品。”

聂子竣说,希望将来有更多本土摄影爱好者,尤其是青年摄影爱好者施展自己的才华,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推动我市摄影事业繁荣发展。

时间:2023-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