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凝聚人才力量 助力城市发展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一会”
​刘红艳

3月21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2022年我市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引进人才待遇、全年引才需求计划、全市重点人才计划入选名单等议题,研究部署了今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按照自治区人才工作整体部署,我市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全方位推进各项人才工作,构建了“才聚油城985”人才工作体系,出台了“1+2+15”人才政策体系,为推动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人才力量,提供了人才支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拉玛依正处于大力推进“两区”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各区、各部门单位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战略眼光来看待人才工作,发挥好全市各类人才政策叠加效应,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人才是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驱动创新的核心要素。要实现“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奋斗目标,就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统筹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逐步构建人才引领驱动的战略格局,力争尽快在一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见到成效。各区、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扛起抓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重视引进、培养人才。要持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人才服务质效。要通过开展“人才工作培训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强化各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对自治区和全市人才政策理解和掌握,并积极宣传我市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突出业绩,向社会释放引才爱才惜才的强烈信号,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克拉玛依人才工作的意义和责任重大,各区、各单位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有效的工作、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把广大人才团结凝聚起来,让更多人才在克拉玛依大显身手,成就梦想,为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区组织部部长列席会议。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