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50名基层干部赴上海参加专题培训
吹响基层治理新号角
​张悦 姜成炜 柴绪

培训对象

我市50名社区(村)书记、主任和妇联主席

培训目的

学习创新社会治理、社区党建、城市综合管理等,开阔思路、借鉴经验

培训特色

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每日一主题,每日一讨论”和“每日六点课堂”


“参加培训,我学习到可以通过举办单元长、楼栋长聘任仪式,提升居民的参与感和荣誉感,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3月20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东彩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施岚珊说。

让施岚姗受益的培训是2月18日至26日,市委组织部选派我市50名社区(村)书记、主任和妇联主席赴上海参加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主题授课+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创新社会治理、社区党建、城市综合管理等内容,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帮助基层干部拓展思路、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借鉴经验,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该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参训学员可围绕每日授课主题和实地参观点位开展“每日一主题,每日一讨论”培训交流研讨。其中的实地参观环节,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上海市部分优秀街道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等6个点位,参训学员可与上海市的优秀社区书记面对面交流学习。

“现场交流研讨能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借鉴上海在城市基层党建和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和经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提升每日培训的实效,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还开设了“每日六点课堂”。50名学员分成5组,按照“分享—总结—提升”的思路,开展培训心得分享交流会,让每日培训成果最优化、最大化。

“比学赶超的氛围贯穿整个培训过程,我们越学越有心得、越比越有思路。”学员代表马尚斌说。

今后,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依托沪克党建联建平台,每年定期组织基层干部前往上海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创新模式和实践经验,将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来,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