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燃气公司持续开展“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
激发劳动热情 注入创新活力
关祥荣 赵娟 高卫肖

活动形式

将“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与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结合起来,贯穿全年;同时广泛宣传该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内容、奖励措施等,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活动成果

去年,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等方面成功申报66个自治区级“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同比上年增幅76%;今年已征集创新成果近60个,远超去年同期


截至3月20日,市燃气公司今年已征集到“五小”(即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群众性创新成果近60个,数量远超去年同期。

为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效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优秀创新成果征集申报的有关工作安排,市燃气公司制订了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动员,推动成果转化,持续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引领该公司广大职工投身创新热潮。

为建立“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长效机制,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市燃气公司坚持把该活动作为提升职工技能、岗位创新创效的重要抓手,将其与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结合起来,贯穿全年。同时通过例会、班组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该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内容、奖励措施等,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在“全面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中,去年,市燃气公司在安全生产、技术革新、节能降耗等方面成功申报66个自治区级“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同比上年增幅76%。该公司对相关的职工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五小’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积极动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用实际行动和创新成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