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针对百余名老人开展高龄补贴专项检查
查处并督促整改36个问题
​黄富国 通讯员 张博仁 石祺

检查内容

7个检查组走访了39个社区的101名高龄老人或其家属,开展高龄补贴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目的

持续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高龄补贴政策严格准确落实到位


截至3月20日,检查组走访了39个社区的101名高龄老人或其家属,开展了高龄补贴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36个问题。

检查组当场将问题反馈到相关街道、乡,并针对高龄补贴问题背后存在的部门协调沟通机制不健全等,督促相关主管单位自检自查,及时整改,确保高龄补贴政策严格准确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是由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组织乡(街)纪(工)委成立7个检查组,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电话联系、查阅资料等方式交叉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持续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高质量的监督工作推动各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还将包含文件要求、审核流程、检查条目、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政策“口袋书”发给检查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检查依据。

“这次检查的是2022年下半年至今的高龄补贴发放。后期,我们还将把范围扩大到近两年的高龄补贴发放情况。同时,我们会持续关注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该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把专项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医疗、养老、教育、特殊群体补贴等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推动问题整改从源头治理,将专项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