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打造“3+X”银辉队伍
让离退休生活更加丰富
​侯婧婧 尹芳霞 张静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组建银辉志愿服务社团、银辉文艺文化社团、银辉宣讲宣教社团等“3+X”银辉队伍

从去年至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带动600余人次离退休干部参与志愿活动


迎着阳光,娴熟地晃动双手,抖转的空竹忽而被抛向空中,忽而稳稳当当地落在抖绳上。

3月17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聚心广场,银辉驿站空竹社团团长刘尚文正在教社团成员抖空竹。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老干部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空竹社团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银辉驿站党建品牌不断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打造“3+X”银辉队伍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以银辉驿站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出“闪耀的银辉”系列服务活动,组建银辉志愿服务社团、银辉文艺文化社团、银辉宣讲宣教社团等“3+X”银辉队伍。

“自队伍组建以来,辖区离退休干部纷纷走出家门,投身到社区治理当中,他们主动参与宣讲、参演文艺演出,老人的退休生活越来越丰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老干部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从去年至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各社区已组建银辉志愿服务社团、银辉宣讲宣教团、银辉文艺文化团各17支,带动600余人次离退休干部参与志愿活动,组织开展整治环境卫生活动、调解居民纠纷80场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演出活动80余场次,宣讲及演出共覆盖居民1200余人次。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