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党建引领多点发力
——和谐家园社区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小记
​王倩


今年以来,和谐家园社区按照上级要求,把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作为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强化普法宣传、增强服务意识、夯实党建基础等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在强化普法宣传方面,该社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将普法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持续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宣讲6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1000余本,帮助辖区居民依法解决纠纷56件,开展反诈骗宣传2000余人次。

同时,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帮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及援助106次。

在帮助居民就业创业方面,社区每周定期举办讲座向居民讲解创业免息贷款、就业培训等惠民政策。通过与移动公司、龙基物业、天翔物业等企业联动,社区帮助5位辖区居民、10多名外来人员成功实现就业。

在夯实党建基础方面,社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规范有序。通过开展“三学三亮三比”活动,社区设立党员示范岗6个,组建志愿者服务队3支30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解决居民各类困难诉求35件,不断激励党员群众争当先进、争做模范,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