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反诈宣传出“棋”招
五新社区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反诈知识
​寇德园

五新社区推出反诈“飞行棋”,让居民在游戏中模拟电信诈骗场景、学习反诈知识

居民纷纷称赞游戏,表示很喜欢这种全新的反诈宣传方式,让大家在乐中学、学中记


3月7日,五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平派出所开展了“反诈闯关,有趣又有料”趣味活动。

活动中,由社区3个孩子根据反诈知识精心设计、绘制的反诈“飞行棋”,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游戏开始后,社区志愿者率先参与,向居民作出示范。只见他投掷骰子后,从地图的起点出发,行至有功能的棋格时,根据文字提示作出相应反应,再沿着游戏线路前进、后退或停止。遇到“加分”棋格时,志愿者还需根据情景模拟提示,作出正确回答后才能“跳子”或“飞棋”。

“不听、不信、不转账”“账号密码管仔细,个人信息要保密”……根据每个棋格里不同的文字内容,参与游戏的居民纷纷体验电信诈骗情景模拟、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学习防骗知识。生动的游戏情节让居民时而欢快,时而紧张。

参与了反诈“飞行棋”游戏后,五新花园居民杨梅花说:“我很喜欢这种不一样的宣传方式,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学得高兴,记得深刻。”

五新社区党委书记赵精文说:“居民已对传统的反诈宣传方式产生了‘审美疲劳’,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激发群众的兴趣,让居民在乐中学,在学中记,不断增强大家的反诈意识。”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