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快消品消费更重品牌
李芳

2022年,克拉玛依热销商品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前五的商品中,有4种为品牌抽纸类商品

在生活类快消品消费方面,克拉玛依人的消费习惯和全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致

本地“Z世代”人群更偏好购买钟表眼镜、手机通讯、电脑办公等商品

3月11日,家住雅典娜花园的市民蔡先生收到了一个大包裹,里面是一天前女儿在某品牌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给他和老伴购买的抽纸。

“抽纸是生活必需品,在网上买不仅价格实惠、送货上门,而且我选的这家店还包邮,能够实现次日达,省时省力,非常方便。”蔡先生的女儿蔡静说,她平时上班比较忙,如果去超市采购,不仅要为找停车位发愁,大包小包地拎到车上还费力气,所以,米面油、卷筒纸、抽纸这类商品,她习惯在网上购买。

作为快消品网购的“老手”,蔡静说出的正是很多网购达人的消费心声。

使用周期短,易重复适用的产品被称为快消品。克拉玛依人在网上最喜欢购买的是哪些快消品?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用数据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在2022年热销商品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前五的商品中,有4种为品牌抽纸类商品,一种为电缆带铠铜芯。

“克拉玛依人在京东购买卷筒纸抽纸、瓶装饮用水、米面粮油、牛奶等生活类快消品的消费数据,在全国来看是比较高的。从这组数据来看,在生活类快消品消费方面,克拉玛依消费者的习惯和全国人民的消费习惯是一致的。另外,从购买的商品品牌来看,克拉玛依消费者比较认可洁柔、心相印、维达这些知名品牌,这也说明克拉玛依人非常注重生活品质。”陆飞说。

出生起即与网络信息时代无缝对接,受数字信息技术、即时通信设备、智能手机产品等影响比较大的本地“Z世代”人群,则更偏好购买钟表眼镜、手机通讯、电脑办公等商品。

克拉玛依网友“小王子”今年25岁,他的消费偏好符合“Z世代”人群的消费特点:喜欢尝新,但也看中颜值;关注品质,但也重视性价比;注重体验,但也聚焦情感认同。

“我买数码产品不再是简单的‘能用就行’,功能、颜值、品质、价格、品牌力都是我的关注点。”网友“小王子”说,基于这几方面的考虑,在选购手机时,他最终把目光投向了Iphone手机。“我比较认同这个品牌‘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而且它的很多功能设计得非常巧妙,不经意间发现隐藏的小功能,就会感觉很惊喜,这种感觉很棒。”他说。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1月初召开的克拉玛依市两会也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我们相信,随着扩大内需战略的深入实施,经济发展将获得强劲动能,克拉玛依人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消费春天!

时间:2023-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