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农民工解决 烦“薪”事
​李利利 张呈豪

市、区两级信访部门和有权处理机关积极联动,不断拓宽诉求反映渠道,强化线上办理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让群众在家就能把问题解决了

“感谢克拉玛依市信访局和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帮我追回了劳务费。”上月27日,曾在我市务工的四川籍务工人员杨某在信访信息系统上留言,对我市信访局及劳动监察部门表示感谢。

去年6月至11月,杨某在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务工。杨某工作结束后,仍有6000元劳务费迟迟未发放,而其因家中有事,便先回了四川老家。

眼看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周围的人都忙着准备年货,杨某却还在为未领到6000元劳务费苦恼。

杨某听朋友说,网上信访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于1月14日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反映了自己的诉求。

市信访局来信来访办理科工作人员看到杨某发布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将该诉求转送至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信访局,并督促相关部门立即转至有权处理单位核实办理。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接到诉求后,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经了解,杨某与雇佣人廖某存在劳务纠纷,导致他迟迟未能拿到劳务费。劳动监察部门具体了解了杨某的情况后,积极协调人民调解机构,采取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帮助杨某确认了劳务费数额,将本应通过诉讼渠道解决的问题进行调解化解。最终,在四川老家的杨某于1月18日拿到了6000元劳务费。

在市信访和劳动监察部门回访时,杨某在满意度评价栏填写了“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利保障通道,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求实效。

“市、区两级信访部门将继续和有权处理机关积极联动,不断拓宽诉求反映渠道,强化线上办理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让群众在家就能把问题解决了。”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上月底,市信访局已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受理和办理涉农民工矛盾纠纷10余件,均得到了信访人的认可。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