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引进的新西兰荷斯坦奶牛陆续产犊
为培育高产奶牛核心群奠定基础
​玛依拉·普拉提 戴熔君

质优量高

进口荷斯坦奶牛产后17天的每天每头产奶量约为26公斤,60天后达到泌乳高峰期,每天每头可产奶30公斤以上,并且牛奶的乳脂率、乳蛋白高

精心饲养

经过1年的筹备,总投资2400万元的800头荷斯坦奶牛,入驻绿成农牧业投资公司,采用智能化管理,饲喂全混合日粮,保证这批奶牛健康成长

引进目的

能够保证我市自有奶源的供应量和牛奶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牛奶,同时能够为我市培育高产奶牛核心群奠定基础


经过1年的精心饲养,市绿成农牧业投资公司引进的800头新西兰荷斯坦奶牛陆续产犊。

记者从该公司获悉,这批进口奶牛从1月14日开始产犊,截至3月20日,已产犊225头,其中母犊209头,母犊率达到92.3%。目前,所有犊牛活泼健康,生长发育快,品种优良,为该品种牛群扩群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公司牧业分公司副经理杨文生介绍,2022年3月,市绿成农牧业投资公司从新西兰购进800头奶牛,总投资2400万元。

“为引进荷斯坦奶牛,我们用了1年时间做筹备工作,去年3月,这些奶牛正式入驻绿成农牧业投资公司。”杨文生说,“之所以选择引进该品种奶牛,是因为它的产奶量高,牛奶的乳脂率、乳蛋白高。”

产后17天的进口荷斯坦奶牛每天每头产奶量约为26公斤,60天后达到泌乳高峰期,每天每头可产奶30公斤以上。

该批新西兰进口奶牛到场后,该公司统筹部署牛群的防疫检疫和体况评定相关工作,确认达到配种要求后,使用性控冻精配种技术展开奶牛配种工作。该公司采用智能化管理,使用利拉伐80位转盘式挤奶设备、无害化粪污处理设备,饲喂全混合日粮(即根据奶牛的营养配方,将粗饲料、精料以及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添加剂在饲料搅拌车内充分混合而成的一种营养平衡的日粮),这一系列先进的饲养管理措施保证了这批奶牛健康成长。

“这批奶牛配种时,使用的是综合选育指数高、适合牧场选育方向的冻精配种,产犊后代遗传潜力好,能为我市培育高产奶牛核心群奠定基础。”杨文生说,“奶牛产犊后奶产量高,能够保证我市自有奶源的供应量和牛奶质量,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牛奶。”

多年来,市绿成农牧业投资公司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草、畜、乳”产业链建设,引进、饲养多种优质品种奶牛,增加自有奶源产量及占比,保障牛奶产量与质量,扎实推进我市奶业振兴。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