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投运
日均处理餐厨垃圾可达8吨
​李利利 陈小丽

项目意义

推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化循环利用进程,建立和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

目前进展

已投入试运行,目前日均处理餐厨垃圾两吨左右,可实现餐厨垃圾循环利用

后期规划

日均可处理餐厨垃圾上限为8吨,根据试运行情况,还将扩充相关处理设备


“餐厨垃圾集中处理项目自本月初试运行以来,日均处理餐厨垃圾两吨左右。每吨垃圾处理耗时不到30分钟,即可完成自动分拣、水分压榨等工序,产出物作为土壤调理剂,可加工成有机肥用于生态循环,从而实现将主要成分为有机质的餐厨垃圾进行循环利用。”3月18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主任郭强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餐厨垃圾集中处理项目旨在保障食品安全,有序推进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化循环利用进程,逐步建立和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实现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开收集、统一运输,维护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该项目包括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运输和处置,项目建设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首个专门处理餐厨垃圾的垃圾处理厂,也是我市第二个餐厨垃圾处理厂,包括预处理分拣系统、发酵处理系统及智能化控制系统。

目前,该区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运输工作第一批试运行范围为该区企事业单位食堂、中兴路及北兴路餐饮单位,后续将逐步覆盖整个辖区的餐饮单位。

该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均可处理餐厨垃圾上限为8吨,根据试运行实际情况,还将扩充餐厨垃圾和园林垃圾分类处理设备。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