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友好医院杯”KBA篮球联赛开幕
3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每周六、日均有比赛
​方伟秦 尹晓彤 葛新 张金涛

KBA篮球联赛是我市最高水准的业余篮球赛事,本届联赛共吸引24支队伍参赛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扫描本版二维码获取本届篮球联赛的赛程表,免票入场观赛


3月18日,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健身馆内热闹非凡,“友好医院杯”第十二届KBA篮球联赛开幕。

KBA篮球联赛是我市最高水准的业余篮球赛事,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11届。

我市将依托本届联赛,为4月17日在我市举办的首届“为梦想加油·兵、地、油”全疆篮球邀请赛选拔优秀选手。

本届联赛由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市篮球协会、克拉玛依日报传媒公司联合主办,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市实验中学、市第七中学协办,友好医院冠名,斑马时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共吸引24支队伍参赛。

首日共有11场比赛,包括9场青年组、两场中年组,比赛场地设在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健身馆、市实验中学体育馆、市第七中学体育馆。参加首日赛的队伍包括格力空调队、法院联队、昆仑银行队、移动公司队等。

3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每周六、周日联赛都有精彩“PK”。感兴趣的市民可扫描本版二维码获取赛程表,根据比赛时间和场地安排行程,免票入场观赛。

本届联赛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在我市推广和普及篮球运动、建立篮球业余竞赛体系,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助力市民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全面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城市品质。

本届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和交叉单淘汰赛制。青年组录取前6名,前3名颁发奖金、奖杯、奖牌,4-6名颁发获奖证书。中年组录取前3名,颁发奖金、奖杯、奖牌。

开幕式上,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本届联赛主办、协办、冠名、赞助单位嘉宾和参赛队、裁判员精神饱满地入场。

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仪式后,本届联赛主办、协办、冠名、赞助单位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运动员、裁判员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并预祝本届篮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V5拉丁舞培训中心和焦子音乐培训学校的老师们分别表演了动感的拉丁舞、优美的歌曲,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开幕式在欢快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克拉玛依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赛队员严遵赛场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赛出球队的风格和水平,为广大市民送去“篮球盛宴”。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