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要让大家的日子更有盼头”
——记“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广陆公司白碱滩区分公司经理张晓芳
王素娟 王冀炜


“老张,18年了,你从一名下岗职工成为‘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真不容易!”

“从保洁班长到公司经理,张经理的经历太励志了!”

……

最近几日,新疆广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白碱滩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晓芳时常接到同事们的祝贺。上月中旬,张晓芳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人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

全疆(不含兵团)仅她一人获此殊荣。

今年47岁的张晓芳毕业于新疆商业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2002年,她因国有企业改制而下岗。

“那时我才26岁。下岗后的三年里,我当过会计、开过店……后来得益于政府安置下岗职工的政策,我来到现在的公司担任小区保洁班长。”张晓芳回忆,当时单位的员工大多是国有企业下岗后再就业人员,主要从事保洁和保安工作,收入偏低,很多人家里比较困难。

“起初我担心单位会忽略大家的困难,但后来,我发现每逢节假日,单位都会对生活困难员工进行关心慰问,当员工遇到大病或孩子上大学急用钱时,广陆公司会给予积极帮助,解决员工实际困难。这让我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张晓芳说,从那时起,她开始从心底热爱自己的单位。

2013年7月,新疆广陆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白碱滩区成立分公司,张晓芳抱着积极的态度,通过竞聘成为生产办管理员,后来,经过不断学习,张晓芳先后担任了分公司生产办主任、副经理等职务。

走上管理岗的张晓芳,没有忘记最初让自己感动的企业文化,没有忘记公司党委的嘱托,她不断通过“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爱心捐款等方式帮助员工和社会群体。

“近几年,我们每年有100余名再就业员工的的平均收入从每月1500元增加到2000元,这极大改善了员工的生活条件,有力保障了再就业员工队伍的稳定。”张晓芳说。

如今,该分公司已连续四年建立由管理人员捐款汇聚的“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遇到突发状况的员工,用善心温暖员工。

“荣誉给我的最初是惊喜,到后来是沉甸甸的责任,它属于我,也属于所有热爱企业、努力工作的员工。以后我要更加努力,让大家的日子更有盼头!”张晓芳坚定地说。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