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讲好新疆故事 展现女性风采
我市10位女画家作品入选2023年新疆女画家作品展
​乃菲塞·阿不都米吉提 侯珏

“盛世芳华——2023年新疆女画家作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出

我市美术工作者站在新时代的高起点上,推动克拉玛依美术创作取得了新突破


3月8日,由新疆美协主办、新疆美协中国画艺委员会承办、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盛世芳华——2023年新疆女画家作品展”在新疆文联展厅开幕。此次展出中,我市有10位女画家的作品成功入展。

其中,包括了郭莉娟画作《民以食为天》、李敬画作《巍巍钻塔 青春韶华》、张娟画作《红色进行曲》等。入选画作既有对我市石油开采场景的描绘,也有对大美新疆壮丽景色的展现。

“《红色进行曲》系列展现了如火如荼的壮观勘探大场景,2019年7月,玛湖实现关键科技技术突破,为克拉玛依重点勘探节点建立里程碑。在主题创作方面,我着重描绘大机器的壮观场景,用有张力的色彩描绘自己深爱的成长环境,通过创作讲好新疆故事、展现女性风采,为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作出贡献。”作品入选此次画展的女画家张娟说。

市文联主要领导表示,近年来,我市美术创作已呈现出更加开放和多元的面貌,美术工作者们站在新时代的高起点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推动了克拉玛依当代美术和谐持续发展,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精神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人民,推动克拉玛依美术创作取得了新突破。

本次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出。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嗨克拉玛依”App欣赏我市画家展出作品。



时间:2023-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