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游大美新疆,从独山子出发
独山子区2023年春季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李利利 陈元杰 左帅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被誉为‘天山骄子·休闲之都’‘天山旅游桥头堡’,是独库公路和S101天山地理画廊两条景观大道的起点。”3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游大美新疆 从独山子出发”2023年独山子区春季旅游推介会上,独山子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促进独山子区旅游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强旅游资源共享,推进文旅融合,为打造“游大美新疆 从独山子出发”区域旅游集散中心提供助力,今年,我市独山子区文旅局举办了首届春季旅游推介会。

当天,来自全疆60余家旅行社的行业代表,新华在线网、今日头条、新浪网等10余家媒体,以及独山子区酒店、餐饮、景区、文旅产业园等20余家旅游协会成员单位的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独山子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区丰富的旅游资源——该区拥有独山子大峡谷、泥火山、阿拉山温泉、独库公路博物馆以及东湖动物园等多处旅游景区景点,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多要素融合的旅游产业体系。近3年来,该区累计吸引游客约714万人次,独库公路过境车辆约182.52万辆次。

“我们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向全疆展示独山子区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擦亮独山子区旅游品牌,形成旅游与文化活动、体育赛事、休闲度假、红色演艺、温泉康养等业态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独山子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自治区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说:“此次推介会从特色旅游景点到酒店、餐饮,全方位、细致地展现了独山子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一定会吸引疆内外众多旅游企业的关注与支持。”

会后,参会代表围绕独山子区特种旅游路线、酒店、餐饮、景区优惠活动、合作事宜等展开深入交流。

泥火山户外探险有限服务公司负责人阿不力克木·依米提说:“我们打破常规旅游路线,聚焦年轻人喜欢探险、冒险的特点,推出了特种旅游路线。这次推介会为我们搭建起了和其他旅游企业洽谈合作的良好平台。”

推介会上,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与独山子区旅游协会签订了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玛依塔柯酒店、独库大酒店、古悦酒店、西游印象酒店、泥火山户外探险服务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与乌鲁木齐市60余家旅行社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200余份。

时间:2023-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