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在上海考察调研
学习交流城市数字化治理和石化产业管理经验
娄林毅 兰天

我市将抓住技术应用契机推动政府职能优化和流程再造,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将通过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市石油化工产业各方面管理水平,共同推动我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市委常委余兴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瑞等领导在上海考察城市数字化治理和石油化工产业。

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袁罡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考察团参观了上海数字治理研究院,详细了解上海市数字化治理“一网统管”建设情况。

上海数字治理研究院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重大战略,聚焦城市治理数字化,通过丰富城市数字治理应用场景,创新管理模式,带动更多社会主体参与,致力于打造上海市“一网统管”整体解决方案。

考察团表示,以“一网统管”为代表的治理数字化本质上是政府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推动城市治理迈向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学习上海在城市数字化治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对克拉玛依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市将抓住技术应用契机推动政府职能优化和流程再造,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下午,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新材料领域两家高新科技企业机构——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

最后,考察团和上海市金山区委、区政府,上海金山化工区,上海碳谷绿湾产业园区就两地化工产业发展情况、合作意向领域和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表示,金山区聚焦“1+4+X+Y”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园区管理模式升级、安全环保升级、企业技术升级,在加快集聚一批高能级、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市场主体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对克拉玛依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双方一致表示,两地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建设石油化工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信息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克拉玛依石油化工产业各方面管理水平,共同推动克拉玛依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