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疆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周三全国公映
首映礼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胡雪婷

《克拉和玛依历险记》是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原创动画系列剧的基础上制作完成的

3月22日,该片将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成为我市第一部全国公映的动画电影


 3月19日,我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首映礼在乌鲁木齐市新疆人民剧场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学巍出席首映礼并讲话。

当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春萍,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刘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周立新等领导出席了首映礼。

据了解,《克拉和玛依历险记》是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打造的26集原创动画系列剧《克拉和玛依》的基础上制作完成的,这是一部历时五年反复打磨完善的动画力作,同时也是我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

3月22日,该片将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以“心中有爱,温暖世界”为故事主线,讲述了来自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面对陨石军团的一次次灾难性破坏,勇敢无畏地寻找“生命之花”金色雪莲,最终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找回记忆,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

“这部动画电影的感染力强,形象可爱,我女儿看得目不转睛。电影里还出现了黑油山、世界魔鬼城等场景,让我产生了亲切感。我相信这部电影能被更多观众喜爱。”首映礼现场,观众马艳霞说。

2017年底,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启动《克拉和玛依》第一季动画制作。同年,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依托该动画片创作了动画大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2020年10月30日,《克拉和玛依》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后收获了很好的反响,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央视频”客户端持续推介点播。该片被推荐参加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荣获了新疆第七届“天山文艺奖”;随后,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2022年6月,《克拉和玛依历险记》荣获第三届北京国际儿童电影展金花奖之“家长评审团奖”。

时间:2023-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