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3年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暨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
全年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郝建美

全年

2023年,我市拟实施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的项目541个,总投资规模达到220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75亿元

一季度

全市集中复工开工重点项目270个,其中续建复工项目187个,新开工项目83个,总投资949.5亿元,涵盖石油化工、新能源、数字经济、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春风不语马蹄疾。3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克拉玛依市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暨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正式吹响全年重大项目建设集中攻坚冲锋号。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凯在主会场独山子区轮胎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参加仪式并宣布开工。

当天,2023年自治区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暨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我市独山子区轮胎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作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会议。

克拉玛依区在数字经济产业园智能网联巡逻车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现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在20万吨/年劣质重油浆态床加氢结构全转化工业示范项目现场,乌尔禾区在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现场设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同步举办集中开复工仪式。

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2023年项目开工情况,美凯龙箭达(上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先能科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3月的克拉玛依春潮涌动,各个建设项目拉满弓、上满弦,满怀信心勇夺首季“开门红”,团结一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建设热潮如一幅壮美画卷在我市徐徐展开。

2023年,我市拟实施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的项目541个,总投资规模达到220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75亿元。一季度全市集中复工开工重点项目270个,其中续建复工项目187个,新开工项目83个,总投资949.5亿元,涵盖石油化工、新能源、数字经济、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市举行此次集中开复工仪式,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一主多元”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今年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区、各部门、各企业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仪式为起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的组织能力、统筹能力和谋划能力,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拼劲,立即行动起来,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锚定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目标,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早日达产见效;要加强调度,优化服务,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强担当、善作为”干部大会精神,主动作为、系统推进、真抓实干,为项目实施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政府部门、项目建设企业、施工单位、设计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集中复工开工仪式。

(有关项目建设的更多内容见今日B06-B08版)

时间:2023-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