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 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胜利举行
签约金额633亿元,创我市在外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额新高
高宇飞

签约金额633亿元,创克拉玛依市在外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额新高——3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举行的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40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此次推介会的主题是“共享城市转型新机遇 共促开放发展新格局”。

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志强,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祝贺香,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三角氢能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贡俊,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熊英等出席会议。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董爱华主持会议。

石岗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向上海市8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对克拉玛依进行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石岗指出,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增储上产”。新疆也将“油气生产加工”作为“八大产业集群”之首进行培育,并全力支持克拉玛依推进“两区”(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当前,克拉玛依市正紧扣“两区”建设,积极构建以石油石化产业为“一主”,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等产业为“多元”的“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建设“一带一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石岗说,从历史沿革、产业格局、对外开放和实现中国梦四个维度来看,克拉玛依是一座英雄之城、担当之城、开放之城、奋进之城。在克拉玛依,既可以坐拥功能完备的载体平台,又可以享受悉心周到的优质服务,更能深切感受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拉玛依实践中的责任和担当。

石岗诚邀来自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各类优质企业,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将克拉玛依作为向西部、向“一带一路”投资发展的首选之地,在克拉玛依这座“为梦想加油”的城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加油。克拉玛依一定会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让企业家们在克拉玛依投资安心、办事放心、生活舒心、一路顺心。

祝贺香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克拉玛依市把招商引资当作“一号工程”持续用力,营造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2022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位列新疆首位,为全疆招商引资工作贡献了克拉玛依力量,衷心希望上海能够帮助克拉玛依创造更多的奇迹。新疆商务厅今后将一如既往用好各类资源,大力支持克拉玛依市开展产业招商。

张凤明在致辞中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是新华社和上海市政府战略合作的成果,是新华社的直属机构,是服务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建设的功能性、服务性、资源性平台。未来,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证券报》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可为克拉玛依的城市品牌升级、当地企业上市及未来油气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油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和窗口作用,为克拉玛依接轨上海、接轨长三角贡献力量。

熊英说,克拉玛依聚焦“两区”建设发展定位,围绕“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在建设“一带一路”的探索实践中构建了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真诚希望沪克两地社会各界不断深化全领域合作交流和经贸往来,不断开创沪克两地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崭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东西协作、共赢未来的华美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推介,详细介绍了克拉玛依丰富的石油石化资源、快速发展的多元产业、优质的生产要素、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政策机遇等相关情况。

会上,吴志强、贡俊、徐斌分别以《城市迭代升级》《氢经济产业现状和新发展》《中国式金融现代化助力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签约仪式现场,共有46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能源、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文旅、平台合作等多个领域,签约额达到633亿元,创下了我市在外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额新高。

时间:2023-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